已阅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装饰新闻

抽油烟机怎么选

 

发布时间:2019-02-26   字号:【

       在患上肺癌的非吸烟女性中,超过60%的人是由于长期接触厨房油烟所致。研究表明,在排烟效果不佳的环境下烹饪,相当于每天吸两包烟。因此,除了正确控制油温和炒菜时间外,还要选择一款效果好的抽油烟机。选购时不仅要看外观和功能,还要考虑排风量、风压、噪音等指标。

1.排风量。排风量由排烟率决定,是抽油烟机的重要指标之一。厨房油烟会伤害人体的呼吸系统,安装抽油烟机的目的就是为了在烹饪过程中抽走油烟,减少室内污染,因此在选择机型时应优先选择排烟效率高的。

2.风压。现在小区高层居多,厨房的烟道都是公共烟道,抽油烟机的风压不够容易产生油烟倒灌。风压是衡量抽油烟机性能的重要指标,如果排烟管较长或接到公共烟道中,就需要更大的风压,才能保证烟气排出。风压值越大,抽油烟机抗倒风能力越强。所以,当其他指标都良好的情况下,风压值越大越好。

3.噪音。噪音是衡量抽油烟机性能的一项重要指标。国外抽油烟机的噪音要求控制在30~50分贝,我国的抽油烟机因多数采用多叶离心式风机,转速比较高,噪音也相对较大,所以标准为70分贝以下。无论是国内的机型还是国外的,都要符合既定标准。购买时,可以开机试听来判断。

4.滤油装置。抽油烟机使用一段时间后,吸风面会被油污堵塞,有时还会滴漏污油,所以一般都设有滤油装置。滤油装置有以下几种:做成单层或双层铁丝网,装在吸入口之前,可定期拆下来清洗;迷宫式滤网,利用碰撞原理过滤油烟,可定期拆下来清洗,过滤效果比前一种好;利用风机的离心作用将油污甩出后,沿油槽流入油杯,可定期倒出来,这种比较实用,清洗次数少。大家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。

分享到:
 
联系方式:0431-84968656     吉ICP备11002573号
Copyright ©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.
吉林亚泰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    
技术支持: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