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阅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装饰新闻

雨季可以装修吗,雨季装修要注意什么?

 

发布时间:2020-08-18   字号:【

  雨季一向不被认为是装修的好季节,雨天固然凉爽,但空气里的水分含量相对增高,对于一些易吸收水分的装修材料而言,受潮后会生霉点或变形,影响使用。

     

  雨季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?

  1、油漆涂料要密封保存

  无论是油性漆还是水性漆,如果已经开封使用的话,在阴雨天都需要盖严、密封保存。理论上说,没有打开包装的涂料产品本身的密封已经非常严格,不易受潮气侵袭。

  2、尽量不进料,材料要保护

  在装修中,我们使用的很多材料都是木料,包括我们购买的家具,还有定制的家具。木料都有规定标准的含水率,一般在17-23%左右,雨季的来临,空气湿度会突然的增加,从而影响木料的含水率,如果再将木料购买回来放在本身湿度比较高的毛坯房内,会严重影响木材的使用。因为湿度控制不过关的木料,会出现起翘、裂缝等问题。所以,雨天尽量不要购买木料。

  3、注意板材含水率

  在正常情况下,板材的含水率既不能高,也不能过低,以含水率不超过12%为宜。在雨季购买板材时,要避开阴雨天,选择天气干燥些的日子。    

  4、注意电路施工

  针对电路施工也要注意一些,因为雨天铺电线,很容易使电线受潮短路,所以要尽量的避免在雨季进行电路的铺装,如果有裸露在外面的线头要记得将外面的铜线头包好,以免发生意外。

  5、注意关窗除尘

  下雨天不能开窗户,如果在门窗紧闭的状态下进行施工,一定要注意采取洒水等方式提前降尘。这样,就不至于让室内的灰尘破坏刚刚做完的工程。

  6、注意安全防火

  装修的任何时间都是安全第一。在下雨天,由于各种装饰材料都堆放在室内,再加上很多材料是易燃物品,所以,一定要注意安全防火,最好的方法是,监督工人不能在施工现场抽烟,并且,一定要有一个灭火器在施工现场随时“待命”。    

  7、不宜刷墙

  对于木制品,无论是刷清漆还是硝基漆,最好不要在雨天刷,特别是下大雨的日子,因为木制品表面在雨天时会凝聚一层水汽,这时刷漆,水汽会包裹在漆膜里,使木制品表面浑浊不清。雨天刷硝基漆,会导致色泽不均匀,而刷油漆,则会出现泛白的现象。所以一般情况下,即便让施工队先干点别的活或暂时停工两天,也尽可能不要在雨天做油漆活。另外要特别注意,梅雨季节漆面干透速度很慢,甚至一层漆层需要两三天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干透,这种情况下,只能等着油漆干透,第一遍干透后再刷第二、第三遍,同时上油漆或涂料前还要确保木材、墙体的干燥。

  8、泥瓦施工要耐心

  雨季本身空气湿度高,如果水泥出现结块就说明已经受潮失效,不能使用。因为这样的水泥粘合力很差,易导致脱落、裂痕现象。在雨季时,装修中的湿作业项目一定要保证其充分的晾干时间,像水泥、腻子等材料均有初凝与终凝两个阶段,雨季即使非要进行湿作业,也要延长每道工艺间相隔时间,保证每层湿面干燥后再进行下一项作业。

  9、注意施工安全

  除了材料、施工上注意做好安全措施外,施工人员也需要注意自身的安全。雨季容易出现地面湿滑的情况。在别墅、排屋、台阶等地方施工,要做好防滑措施,小心个人人身安全。

分享到:
 
联系方式:0431-84968656     吉ICP备11002573号
Copyright ©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.
吉林亚泰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    
技术支持: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